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筑牢思想防线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16:15: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筑牢思想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驰轩)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工作,促进学习教育环节效果,时刻绷紧廉洁从检这根弦,3月31日,河北省赤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赤城县人民法院通过观摩远程庭审的方式,对一起贪污案进行了全程旁听,让警示教育真正触及灵魂,持续筑牢正风肃纪思想防线。赤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文忠,赤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红权,赤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强,赤城县司法局局长陈永军,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特邀人员参加旁听。

    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依法举证、质证,进行了远程法庭辩论,公诉人有理有据,条理清晰,辩护人合理质疑,依法维护了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参与庭审旁听的全体检察干警全神贯注,认真旁听了案件庭审全过程,接受了一场非常直观的廉政警示教育。通过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进一步引导检察干警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牢记党纪国法,守住思想底线,收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旁听庭审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司法廉洁这根弦,真正做到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阳原:杏花疏影醉游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