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通报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情况

张家口日报 2021-04-07 14:26: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通报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情况

    4月2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张家口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情况。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2017年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后,2018年,张家口市以市辖七个区为创建范围,正式提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申请并开始安排部署各项相关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基础投入,严格城市管理,多频次督导拉练,列入目标考核等措施,实现了“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迅速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市民文明卫生意识显著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更加舒适、健康、幸福,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核心目标,顺利通过全国爱卫办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1月6日,全国爱卫会授予张家口市“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下一步,张家口市将结合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利时机,继续严格管理,巩固成果,立足长效,严防反弹。坚持提标拓面,在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国家卫生县城零的突破。同时还将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引导市民合理膳食和开展健身运动,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加大控烟工作力度,严格控烟条例实施。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防止重大传染病发生和传播。(记者刘柱 通讯员徐祖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实现25项社保业务“一网通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