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调研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张家口日报 2021-04-07 14:26: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武卫东调研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武卫东调研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精心组织 统筹安排 快速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4月6日下午,市长武卫东到市第一医院东院区疫苗接种点调研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快速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张家口市共设立了30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市第一医院东院区是疫苗接种点之一,每天可接种1200至1500人。武卫东来到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等处,详细了解接种流程、接种人数、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对接种对象组织、疫苗任务分配、接种点设置等提出要求建议。

    武卫东强调,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时间节点,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落细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接种流程,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次序和接种对象,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确保接种工作科学有序。要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询问,确保已接种人员留观到位,同时做好异常反应监测,细化应急处置救治方案,切实构筑保障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统筹安排疫苗供应、医护人员组织,优化疫苗接种点设置,确保入库疫苗次日清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安全性,消除群众顾虑,让更多群众愿意接种、主动接种。

    武卫东还到市第一医院东院区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了解存在困难问题,要求桥东区、市第一医院和相关方面密切配合,强化干部包联服务,依法依规加快落实,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回建在崇礼区调研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