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图书馆推出线上读者系列活动

张家口晚报 2021-04-07 17:21: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图书馆推出线上读者系列活动

    4月1日,由张家口市图书馆组织开展的线上读者系列活动拉开帷幕,首次推出了“4·23世界读书日”答题竞赛活动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读活动。读者可通过微信端参与活动,每项比赛结束后,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据悉,“4·23世界读书日”答题竞赛活动主题为“阅读启智慧,书香润童心”,活动时间为4月1日—21日。参赛对象是少儿读者,两种参与方式,分别为张家口市图书馆公众号活动入口——进入【阅读启智慧,书香润童心】活动页面,参加活动;活动海报微信扫码——进入【阅读启智慧,书香润童心】活动页面,参加活动。比赛结束后,将根据答题正确率以及完成时间排名评选。

    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读活动,以“以诗立品,以诵言志”为主题,朗读内容与爱国、红色、歌颂党相关,时间为2021年4月15日至6月30日。参赛流程是读者通过微信搜索“书舒爱读”小程序,点击进入“以诗立品,以诵言志”版块,选择作品朗读,保存录音;进入朗读亭活动专区,选择“以诗立品,以诵言志——张家口图书馆”,点击“我的参赛作品”选择作品报名并填写个人信息。该活动评选规则采用点赞、播放量综合投票方式,由朗读亭评委组进行作品评定,公布获奖名单、颁奖。

    市图书馆副馆长党宁介绍,庆祝建党100周年朗读活动和“4·23世界读书日”答题竞赛活动,是市图书馆线上读者系列活动之一,后续他们将面向广大读者,尤其是青少年读者,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党宁说,建设书香社会、学习型社会是图书馆的责任,目前图书馆还未正式开馆,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热切愿望,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效能,他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组织开展读书、诵读、推荐好书、读后感等各类读者活动,推广阅读,在张家口市营造多看书、多阅读的良好氛围。(王晓娜、马兴华)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2021年张家口市足球裁判员培训班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