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区县动态

张北县湿地迎来首批迁徙候鸟

河北新闻网 2021-04-09 14:42:1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北县湿地迎来首批迁徙候鸟

    河北新闻网讯(王伟伟、倪博文、王殿君)候鸟有信,应时而归。又到春暖花开时节,无数候鸟应时而动,纷纷开始迁徙。张北县的中都草原湿地以及黄盖淖国家湿地公园也迎来了首批候鸟回归报春。

    在中都草原湿地上,笔者看到数百只雁类及遗鸥、灰鹤等各种珍稀候鸟飞临湿地停歇休养。它们时而起舞欢歌,时而低头觅食,为草原湿地增添了无限生机与活力。而在黄盖淖国家湿地公园,只见候鸟成群翻飞、水中嬉戏,场景十分壮观,也给湖泊带来了勃勃生机。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近年来由于张北县大力推广高效节水农业,加强植被绿化和水土涵养,坝上生态环境大幅改善,地下水位逐年上升,加上近期气温迅速回升,大量融化了的雪水使得草原上的湖淖数量和面积大幅增长,引来了大量的候鸟北归栖息停留、补水觅食,就构成了这样的一幅美景。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沽源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