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沽源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4-29 18:03: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沽源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通讯员许爱英)春风送暖播绿时,城乡处处植树忙。今天,在15个义务植树基地,沽源县开展了春季植树大造林的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栽植樟子松28万株。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全民义务植树40载美丽河北谱新篇”为主题,不断巩固全县城乡绿化和生态建设成果。十三五期间,沽源县大力实施了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京津风沙源治理、清洁型小流域治理等工程,累计完成造林绿化86.75万亩、休耕种草46万亩、草场治理13.7万亩,成功获批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沙漠公园。

    目前,沽源县森林覆盖率达到35.64%。今年,沽源县将继续推进国家森林公园、沙漠公园建设,全面加快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创建步伐,高质量完成张承坝上地区植树造林2.7万亩;推进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完成小流域综合治理15平方公里;加快推进潮白河流域水生态保护工程,完成三湖两淖水系连通二期工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北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