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着力打造冰雪赛事集聚高地

张家口日报 2021-06-15 18:00: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着力打造冰雪赛事集聚高地

    6月1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张家口首都“两区”建设2021年度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和精品赛事举办情况进行发布。

    2020—2021赛季张家口市着力打造冰雪赛事集聚高地,举办、承办精品冰雪赛事30项,其中包括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国家级雪上项目赛事、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和2020张家口城市联赛高山滑雪分站赛等重点赛事。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期间,张家口赛区承办了15项相关赛事,全面检验比赛场地设施、场馆运行、赛事服务保障、竞赛组织管理等工作。测试活动之后,张家口市还承办了全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全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锦标赛3项国家级赛事,有力推动了张家口市雪上项目的深度普及和蓬勃发展。另外,张家口市还承办了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组织举办了2020张家口城市联赛高山滑雪分站赛。

    按照北京冬奥组委计划,今年12月将在张家口赛区举办4场测试赛,包括国际A级赛事1场,即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国际B级赛事两场,即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国际训练周1场,即国际冬两联盟冬季两项训练周。此外,张家口市还将在2021——2022赛季举办两场张家口城市联赛滑雪项目比赛,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扩大群众性冰雪赛事品牌效应。(记者管建霖)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情暖端午佳节 助力全民免疫
    视频直播
    回放|石家庄二中西校区教育处主任、教务处主任做客直播间

    回放|石家庄24中学教务处主任宋俊辉做客直播间

    回放|优秀剧目展演——河北梆子《歌唱祖国》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