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暨义诊活动

张家口日报 2021-06-16 10:10: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暨义诊活动

    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张家口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市红十字会联合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宣传暨义诊活动。

    2020年,张家口市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无偿献血事业,全年采集全血32547人次、12.13万毫升(60021单位);机采血小板3003人次、5620个单位;日均采全血人次90人、机采血小板10人次,近三年保持着平稳增长态势。今年,市中心血站在逐步提升血站基础库存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招募应急献血队员工作,作为冬奥血液保障应急队伍,切实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血液保障任务。

    在当日的活动中,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或参与无偿献血,或向过往群众宣讲和普及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八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为过往市民检测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服务。(记者韩文涛 通讯员付鸿波)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冬残奥健儿在全国残运会比赛中获佳绩
    视频直播
    回放|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香港大学做客直播间

    回放|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做客直播间

    回放|石家庄二中西校区教育处主任、教务处主任做客直播间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