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农科院燕麦新品种授权11家企业

张家口日报 2021-06-17 11:18: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农科院燕麦新品种授权11家企业

    6月10日,张家口市农科院召开燕麦新品种授权会,将近年来培育的“坝莜1号”等14个燕麦新品种授权内蒙古呼伦贝尔华垦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康保品冠食品有限公司、沽源北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11家省内外企业,这是该院继马铃薯新品种“京张薯1号”成果转化授权6家企业之后的又一科企合作的成功典范。

    近年来,张家口市农科院不断加大新品种推广力度,采取良种良法一齐推,宜草则草、宜粮则粮,不同生态类型区推广不同的品种,省内与省外结合,育种单位与企业结合等措施,使新品种、新技术很快在生产上得到推广。市农科院燕麦研究所是我国燕麦研究的重点科研单位,拥有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三个专家团队,目前已育成审定推广燕麦新品种48个,为我国燕麦主产区更换品种5次。本次燕麦品种授权对于提升张家口市燕麦育种水平、提高种子质量、提高地产燕麦优势产品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燕麦产业可持续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壮大区域特色经济做出了有益尝试。(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王星宇、贾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视频直播
    回放|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走进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

    回放 | “冀优千品”河北制造网上行活动启动仪式

    回放|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武汉理工大学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