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张家口市召开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

张家口日报 2021-08-06 15:43: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召开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

    8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召开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冬奥保障项目等支持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武卫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带来很大挑战,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聚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聚焦冬奥保障项目、聚焦中小企业、聚焦民生领域项目、聚焦新型产业,立足建成“首都两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要高度统一思想,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金融机构内部防控,各营业网点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勇于改革担当,切实加大对冬奥签约酒店的支持力度,充分运用好政府担保、股权投资、贴息、展期等手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确保酒店建设改造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加大与上级机构、部门的对接沟通,努力争取跟多政策支持。要加强横向联合,切实做好与市县两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密切协调配合,高质量快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包联责任,建立常态化的帮扶机制,全体动员、深入一线包联企业和实体经济,充分了解企业诉求,及时解决存在困难,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同时培育新的客户群,增强客户黏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做好综合评价评估,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积极研究出台张家口市的支持政策,为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提供有力保障。

    孙晓函、闫利艳、张爱民等出席会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武卫东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冬奥测试赛张家口赛区总体工作方案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

    回放|"河北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冀房有约:住建·雅郡拥河而居,让梦想照进现实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