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举办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专题培训讲座

张家口日报 2021-09-15 18:51:4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市举办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专题培训讲座

    张家口市举办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专题培训讲座

    武卫东参加学习

    9月14日晚,张家口市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产证券化课题组组长、汇力基金董事长孟晓苏就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讲座。市委书记武卫东参加学习培训。

    孟晓苏以《践行初心使命 致力改革创新》为题,围绕“情系农村改革、聚焦土地问题,勇涉改革深水、呼唤市场经济,房改拉动内需、实现百姓安居,正视房价上涨、人民尊严富裕,构建空间格局、发展城市群体,力谏直接融资、革除金融积弊”六方面内容,结合自己丰厚广博的理论素养和深入丰富的实践经验,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详细阐述了对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土地资源利用的深度思考,特别是结合张家口市实际,深入解读了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的重大意义,对张家口市盘活资产资源助推经济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指导性、操作性的重要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专心聆听讲座,认真记录思考,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讲座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对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其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将结合授课内容,深入学习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相关政策,系统学习金融、资本运作等领域前沿知识,强化金融思维,灵活使用金融手段,用足用好现有资产资源,积极引入多元化投资主体,拓展社会资金参与范围,破解资金制约瓶颈,不断拓宽资金引进渠道,让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搭上金融创新的“顺风车”,为张家口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高峰、张华、郭新耀、闫利艳、张爱民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属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视频直播
    预告 | 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及开幕演出

    预告 | 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预告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