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康保:“晋拓东中队”命名授旗仪式在东关小学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21-09-16 12:32:4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康保:“晋拓东中队”命名授旗仪式在东关小学举行

    图为康保县“晋拓东中队”命名授旗仪式现场。周文燕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刘雅轩)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少先队员爱国主义热情,争做优秀队员,以英雄为榜样,从小树立学英雄、做先锋的远大志向,9月14日上午,张家口市康保县“晋拓东中队”命名授旗仪式在县东关小学举行。

    据了解, 建立“晋拓东中队”是县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举措,是康保县少先队工作的一项重大创举。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通过各方面积极梳理、深入挖掘康保县革命英雄事迹,经团县委、县少工委研究,决定在东关小学举行“晋拓东队”命名授旗仪式。这是康保县继2010年10月在城关小学建立柴树林中队后组建的第二支红色中队。

    图为康保县“晋拓东中队”命名授旗仪式现场。周文燕摄

    仪式上,县委党校教师董方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刘二营惨案英雄们的壮烈事迹:1946年秋天的一个上午,在康保县刘二营子村,一场激烈的战斗正在打响。县委宣传部长晋拓东带领的剿匪武工队被大批土匪包围在村子里,但战士们毫不畏惧,与敌人鏖战四个小时,终因寡不敌众,全部壮烈牺牲。时年22岁的晋拓东同志宁死不降,倒在了敌人机枪的扫射之下,以他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血沃坝上草原、义薄塞外云天的爱国赞歌。

    副县长杨婷婷说,创建少先队“英雄中队”,是对少年儿童进行爱党爱国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少先队榜样教育的有效形式,也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际行动。在东关小学成立“晋拓东中队”,是为了纪念在“刘二营惨案”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传承好晋拓东烈士英雄事迹,永远铭记烈士牺牲奉献精神,从英雄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发生在康保县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受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李红

    下一篇: 全国科普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主场活动启动
    视频直播
    直播预告 | 多彩非遗 美美与共——小记带你“零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回放 | 河北省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启动仪式

    回放 | 河北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