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桥东森林警察破获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河北新闻网 2021-10-15 11:07:3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家口桥东森林警察破获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岑屹)近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公安局桥东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在某花鸟鱼虫市场发现有人出售疑似国家珍贵、濒危保护动物红靛颏鸟、蓝靛颏鸟,当即将犯罪嫌疑人控制并带回大队调查。经初查,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常年以售鸟为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次,白某某预出售的鸟类为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靛颏鸟3只、蓝靛颏鸟2只,涉案野生鸟类已被民警依法扣押并妥善运送至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每年秋冬季是鸟类迁徙的季节,数以万计的鸟儿迁徙过境安全越冬,鸟类是大自然的精灵,是生态系统中不可或缺的成员,更是人类的良朋益友。在此桥东森林警察提醒广大民众,我国现行法律和司法解释规定:未经批准,非法猎捕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画眉鸟,红嘴相思鸟、银耳相思鸟,靛颏(棕头歌鸲、红喉歌鸲、黑喉歌鸲、蓝喉歌鸲、金胸歌鸲、新疆歌鸲),红胁绣眼鸟,蒙古百灵、歌百灵,鹩哥等传统笼养鸟的,均构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将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建设稳步推进
    视频直播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