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小二台镇党建引领武装工作提质见成效

河北新闻网 2021-10-15 18:04: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北县小二台镇党建引领武装工作提质见成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单晓亮、石炎夏)今年以来,张北县小二台镇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党建引领武装的重要性,正确处理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的关系,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通过“四抓”促武装工作取得成效。

    抓学习强素质。注重民兵思想政治教育。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组织全体民兵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重点组织学习国防法、兵役法和军事斗争知识,提高民兵政治素质。通过系统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为民兵预备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抓制度促落实。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委议武会议。镇党委主要领导现场办公制度,定期同专武干部一起了解、研究民兵应急排工作有关情况,及时解决武装工作遇到的困难,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有计划有建制地调动广大民兵参与村庄面貌整治提升、生态建设、疫情防控等,积极协助森林防火、防汛、维护社会治安和打击违法犯罪等,做到在参建中练兵、在建设中强兵。严把征兵操作环节,狠抓征兵质量,发扬廉洁征兵。今年共有5名优秀青年通过严格检查和政审,光荣入伍。

    抓双拥促和谐。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全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双拥工作职责,注重工作实效,主持召开了新兵及家长座谈会,“八·一”建军节座谈会等专题会议,党政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军烈属及现役军人家属23人次,发放慰问金14700元,了解军属生活生产困难、及时排忧解难,确保拥军优属工作落到实处。

    抓保障促成效。为确保专武干部有足够的精力抓好武装工作,镇党委、政府克服中心工作多、任务重,合理调整、安排分工。对于重大工作和重要任务,及时抽调镇干部,协助抓好武装工作,有效地保证了武装工作的顺利进行。镇党委对武装工作的经费按照“优先解决、优先保障”的原则予以解决,确保武装工作能顺利开展。每年列出专项经费用于民兵训练、民兵整组、基层建设和征兵工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蔚县:培树“兵支部”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视频直播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