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要闻要论
  • 分享
  • 涿鹿建立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联动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15 16:06:40
    语音播报

    涿鹿建立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联动机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孟利斌、刘颖莉)涿鹿县纪委持续强化执纪审查震慑,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权威性、严肃性。截至2017年12月,共下达处分245件,同比增长46.71%,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涿鹿县坚持将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由涿鹿县纪委牵头成立党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小组,建立纪委、组织、人社、财政、编办、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六位一体”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联动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切实解决执行过程中存在的沟通不畅、底数不清、政策不明、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始终将纪律审查作为维护党政纪权威的重要手段,凡相关部门在决策前必向纪委监察局征求意见;凡涉及受处分人员的严格按照规定办理,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予以取消,对干部选任、年度干部考核、单位绩效考评等工作征求意见,做到严格标准、严把关口。2017年,涿鹿县纪委对762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廉政审核和任前廉政审查,1名拟提拔干部被暂缓提拔,59名负有领导责任的党员干部因履责不力受到纪律处分或诫勉谈话,3人被约谈提醒。

     由纪委牵头召开专题分析会,协调组织、人社等部门,采用机动“回头看”方式,对处分执行情况进行“专项体检”,以“六看”确保执行“不走样”。即一看处分决定书是否归档;二看是否严格按照相关考核办法执行;三看调资、晋级是否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四看组织部门对受处分人员在处分期内有无违反规定提拔重用;五看降级、撤职等处分涉及工资、待遇变更是否按规定落实;六看纪检监察建议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通过专题汇报、专题分析,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并限期纠正,确保处分执行工作无缝对接、刚性落地,杜绝“处分严、执行宽”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