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要闻要论
  • 分享
  • 蔚县:改进作风促工作 精简会议讲承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3 16:33:04
    语音播报

    蔚县:改进作风促工作 精简会议讲承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颖莉)近日,张家口市蔚县县委针对基层干部反映会议多、无暇开展具体工作的现实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制定出台《关于切实精简会议的承诺书》,对会议审批程序、压减会议数量等做出明确规定,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上。

    “保障基层负责同志参加县级会议不再超过每周有效工作时间的三分之一……”在蔚县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县委书记再次公开重申了《关于切实精简会议的承诺书》的六条具体内容,并且主动要求大家进行监督,信心和决心溢于言表。

    “以前,我每周参加各类大小会议时间占工作时间的70%以上,现在会议少了,我可以更加安心的工作,把主要精力放在具体工作上。”蔚县团县委书记殷晓霞感慨道。“我们桃花镇距离县城四十多公里,前一阵子,往往刚参加完一个会议,就得准备参加下一场会议,哪有时间抓工作,现在会议内容被压缩,会议时间、会议审批被控制,可以省出时间干更多的实事。”蔚县桃花镇党委书记李英英说。

    “县委书记和县长从自身做起,不因各种事务让参会人员候会。提高会议效率,尽量开短会、讲短话,不拖延会议时间,尽量多通过现场办公会的形式,切实推动工作落实。保障基层负责同志参加县级会议不再超过每周有效工作时间的三分之一……”这是《承诺书》中的一部分具体举措,也是蔚县县委加强作风建设的第一步。目前,该县正在以扎扎实实的一项项具体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