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要闻要论
  • 分享
  • 张家口市扎实推进“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09-20 10:24:03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扎实推进“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

    我市扎实推进“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

    日前,张家口市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全面动员,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稳步推进,扎实开展设立 “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09件,完成整改297件,正在整改12件,追责269人,问责58人。

    为推动工作开展,张家口市专门设立了“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整改 “回头看”各项工作协调机制,建立了完善畅通的沟通交流渠道。多次召开 “小金库”清理整改 “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议,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强调各部门、各县区财政部门切实履行责任,全力以赴抓好 “回头看”各阶段工作,切实保证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同时,通过在市财政网公布清理工作方案、公示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方式向社会征集问题线索,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提升群众参与度。

    为加快工作进度, 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张家口市变 “等” “靠”县区和部门报送问题为市级主动核查、为县区和部门提供线索,派专人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追责问责清单、制度清单逐项排查、逐项核实,将其中疑似整改不到位、问责不到位的问题交与县区和市直部门进一步核实,既加快了工作进度,又指导县区和部门更加精确梳理、查找问题。对以前和新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逐项梳理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持续推动问题整改,一把尺子量到底。

    同时,张家口市派出12个检查组对各县区设立 “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清理整改情况开展明察暗访,进行综合评估。具体检查内容包括主体责任是否真正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工作是否真正到位,监督责任和追责问责是否真实到位,制度建设是否有用管用,针对共性问题,是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并针对现有台账进行抽查,重点对已整改的问题和查否的问题进行核查,取得良好效果。(记者刘颖莉 通讯员庞景隆)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