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张家口桥西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张家口桥西区政府网 2017-12-21 15:19:47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西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12月14日,在张家口桥西区机关办公中心第六会议室,我区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邢建军出席会议,并就我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邢区长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年底、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强化监管,加大对重点生产企业和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力度。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对重点生产企业和重点领域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尤其对进行“电代煤”、“气代煤”的居民小区和企事业单位要强化监管,确保居民、企业用电、用气安全。三是明确企业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

    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对通过教育督导拒不执行的企业要进行顶格处罚。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职责,加强安全投入和管理,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会上,桥西消防大队通报了全区2017年度火灾形势分析情况,并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安监局通报了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总体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区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