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桥西区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示范区

    来源:张家口桥西区政府网 2017-12-21 16:07:25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西区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示范区

    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一项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也是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必要条件,对广大群众来说也很重要。

    2017年度张家口桥西区启动了慢病示范区创建工作,桥西区卫计局积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落实保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打造特色亮点,实现了慢病防控工作的组织化、科学化、常态化、特色化和自觉化,全力推进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

    创建工作分成建设阶段、自查阶段、评估阶段3个阶段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和评估内容主要包括:政策完善、环境支持、体系整合、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全程管理、监测评估、创新引领等7个方面。经过省级考核组的严格评审,桥西区创建省级慢病防控示范区工作综合评分达到省级标准,顺利通过了省级考核验收。

    截止今年12月,桥西区共投入示范区创建专项资金20多万,创建健康单位10个,健康食堂2个,健康餐厅3个,健康学校5个,开展健康家庭活动的社区19个;在城区建成健康主题公园2个、健康步道3个、健康一条街1个、健康小屋2个。构建全方位健康支持性环境,服务广大市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