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桥西调研物业管理工作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2017-12-22 17:39:15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桥西调研物业管理工作

    10月30日上午,张家口市长武卫东到桥西区调研物业管理工作。他强调,物业管理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梳理当前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改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一同调研。

    武卫东先后来到桥西区缙骅苑小区、元台子小区和博阳小区,与小区居民认真交流,并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各小区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卫东听取了5名居民代表及桥西区和相关部门对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的意见建议,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武卫东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要求,高度重视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对标冬奥会,高起点起步,坚持党的领导和居民自治相结合,共建共创新时代文明社区。要对所有小区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梳理总结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并切实加以解决,努力实现“老小区有新形象,新小区有高品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快速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共建共创水平,市、区、街道、社区都要有专门的物业管理部门和人员,进一步强化对物业公司的管理;要理清资产,严格对照规划,明确业主共有资产,并加强经营管理,切实保障居民利益;要分类制定规范和标准,对管理不规范、不达标的物业公司,由业主委员会按程序处理;要提升服务,健全机制,建立“以人为本、重心下移、标准引领、企业运作、共建共创、政府托底”物业管理新模式。(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