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街道风采
  • 分享
  • 桥西社区年夜饭里孝心暖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2-14 16:22:03
    语音播报

    桥西社区年夜饭里孝心暖

    年味儿是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回答。有人说,年味儿是贴对联、挂花灯;有人说,年味儿是亲朋好友的相聚;有人说,年味儿是屋外烟花的闪耀。在这个春节里,全市各个街道、社区开展了多种活动,上演一台春晚、送上一场健康讲座、包一顿饺子、吃一餐年夜饭……浓浓的年味儿带着祥和、带着幸福弥散在家家户户。

    “滋滋滋”锅里的油已热,油条果子放进去,腾起香喷喷的味道,宣化区桥西社区居民刘慧娟一边动作熟练地煎炸,一边对母亲说:“妈, 油条马上出锅, 可以吃喽!”

    过年了,在这个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里,家家户户最重视的是阖家欢聚、喜庆团圆,年夜饭更是这喜庆团圆的重要载体。今年的春节,桥西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为父母做年夜饭”活动,倡导子女亲自下厨,为父母做一顿美味的年夜饭,传递孝心与亲情。

    刘慧娟在外地工作,一年只有春节才能回一次家。她的母亲王阿姨是天津人,最爱吃油条果子。年三十,刘慧娟早早就开始和面。一边看着春节晚会,一边吃着闺女做的油条,王阿姨脸上满是笑容,连连说:“就好这口儿!”

    “为图方便,往年的年夜饭都是带着父母到饭店吃。但是吃完饭就走人,和平日里的聚餐没啥区别,总感觉没尽兴。”居民王先生听闻社区组织 “为父母做年夜饭”活动后跃跃欲试,从未下过厨的他,冷拼热炒,不仅为家人做了一顿美味可口的年夜饭,随后几天也成了家里的大厨,他感慨地说,“提前好几天就开始琢磨菜式、看菜谱,就想着一定要在父母面前好好露一手,给他们一个惊喜。”

    吃着儿女做的饭菜,父母欣慰不已,许多居民遇着社区工作人员就说:“社区这个倡议真是好,一家人买菜、做饭,分工合作,再围坐一起,这才是过年,以后每年都要这么办!”(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胡新华、张桐)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