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街道风采
  • 分享
  • 明德南社区 翰墨飘香春意浓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02-14 16:29:03
    语音播报

    明德南社区 翰墨飘香春意浓


    大红纸铺展,浓墨饱蘸,一副副对联高挂,年味一下子就满溢在大街小巷。

    “现在人们大多数是买春联,社区里有的孤寡老人上街不方便,还有不少贫困家庭,我们在春节前组织辖区书画班的老师们,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为迎接新春佳节,桥西区明德南社区开展“喜迎新春送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班的老师们精挑细选着寓意美好的对联,挥毫泼墨,居民们围拢在一旁,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年近古稀的居民陈大爷也是书法爱好者,他说:“春节是咱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我家每年都要贴对联和福字,还要挂灯笼,这样才有过节的气氛!”他请书画班的老师写了一副 “人增福寿年增岁,猪拱华门岁有余”,希望新一年中全家健康幸福。

    48岁的居民王先生正打算去买春联,听说有书法老师到社区现场写春联,他觉得很亲切:“我们小时候对联都是家长亲手写,那场景现在还记忆犹新。”

    许多小朋友也被这样的活动吸引,一位喜欢书法的小学生说自己以后也要为家里写春联。

    活动结束,一副一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也送到居民家。如今,春节虽过,但大红的春联依旧带着喜庆张贴在居民门前。(记者段晓芳 通讯员宋泽奇)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