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大会在桥西区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8-13 15:51:02
语音播报

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大会在桥西区落幕

图为旅发大会闭幕式现场。武殿森、高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伟、武穆淇)8月10日,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发大会)在桥西区正式落幕。

图为旅发大会闭幕式现场。武殿森、高阳摄

此次闭幕仪式,各位嘉宾游人参观了檀邑溪谷文化园,欣赏了桥西区教育文化系统大型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快板评书《美丽桥西》等丰富所彩的演出,体验了檀邑溪谷特色声控喷泉的魅力,观看了刚刚杀青的影视剧《张库大道》片花。最后,与会来宾一同观看了《大境门》实景演出。

图为檀邑溪谷文化园。武殿森、高阳摄

大会期间,檀邑溪谷文化园推出“文化月”活动,围绕“生态、康养、旅游、禅修、文化”主线,精心谋划文创产品展、相声晚会、亲子游、美食日等9大主题活动,致力打造生态转型、绿色发展、高端旅游新样本。

为切实承办好旅发大会,桥西区紧紧围绕“聚焦历史,文化引领,古道复兴,特色旅游”的思路,深入挖掘“张库大道”底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发挥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进一步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升级“硬件”。在檀邑溪谷文化园内建造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占地1500多平方米,展线220米,收藏各类文物藏品1800余件,充分展示了张库大道悠久的历史和繁荣景象,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路网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商道文化长廊工程等扎实推进,建设全长约4.5公里的乡村道路,完成道路两侧墙体乳胶漆装饰7万平米,完成道路提升6.59公里,约5万平米,正在进行1.7万平米便道施工;对全长6公里的西沟河道实施清淤疏浚,菜市到南天门路已清理两侧绿化带共计600米;修缮了路径村庄外墙,完成了元宝山村景墙砌筑、抹灰、内部框架等工程,整体提升张库大道风貌。完善“软件”。在桥西区取景拍摄了《张库大道》电视剧,艺术性地展示了张家口人民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文旅产业的发展为全域旅游升温提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在大境门广场举办桥西区第二届徒步旅游大会,开辟大境门、张库大道特色徒步旅游路线,呈现出一场“运动、健康、公益”的徒步盛宴。同时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厕所改造、宣传报道、志愿者服务等工作,确保旅发大会顺利进行。

图为旅发大会闭幕式现场。武殿森、高阳摄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库古道寻踪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