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北新村小学举办主题队会欢庆“大渡河十七勇士中队”创建25周年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9-10-12 07:56:41
语音播报

北新村小学举办主题队会欢庆“大渡河十七勇士中队”创建25周年

10月10日,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纪念日,也是张家口市桥西区北新村小学少先队 “大渡河十七勇士中队”创建25周年纪念日。这天,在解放军长城校外辅导站和八一国防教育工作站的倡导下,桥西区北新村小学举办主题队会,庄严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暨欢庆少先队“大渡河十七勇士中队” 创建25周年。

队会上,解放军长城校外辅导站主任、市关工委委员袁宝莹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的历史背景和红一方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在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的英雄壮举。接着,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孩子们在校园里的少先队“大渡河十七勇士中队”纪念壁前,面对“大渡河十七勇士中队”光荣旗帜和“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大幅图版铿锵宣誓:“讲好红军勇士故事,传承红军勇士精神,高举红军勇士旗帜,争做红军勇士传人。”(通讯员袁凯欣、王海英、黎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大会在桥西区落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