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桥西:知行合一促主题教育出实效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11-01 17:33:26
语音播报

桥西:知行合一促主题教育出实效

入户走访17个小区、91栋独栋楼的居民,组织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听证会6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张家口市桥西区出实招、硬招,解难题、破瓶颈、补短板,通过理论学习、宣传教育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等多种举措,激发了广大干部担当实干精神,大大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创新举措促学习。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各类专题教育片,开展向模范学习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搭建特色学习平台,通过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干部领学等形式,采取邀请专家辅导、领导干部上讲台、集中研讨学等方式,聚焦主题、见人见事、升华认识;将营造主题教育氛围与开展惠民政策宣传结合起来,东窑子镇举办了“农村夜校”宣讲活动,堡子里街道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作品,蒙古营小学党员到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使思想得到了深刻洗礼。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等服务阵地,充分发挥发布微信“魅力桥西”、微博等媒介优势,深入宣传党建引领扶贫工程等18项民生工程,举办医疗保障、教育咨询、法律援助等普惠宣传活动22场次,使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以学践行出实效。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目标,组织开展以机关干部入百企、街道干部进百家、镇村干部入百户”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调研,入基层一线,征求群众意见,对全区村、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情况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领导干部带头到包联村住村3天,解决村民关切的路灯照明、路面硬化、新建厕所等问题,全区78个机关党支部联系61个村(社区)党(总)支部,30名区级领导和270名科级干部确定了联系点,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共发现问题79件,解决问题43件,为全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表率。

知行合一破难题。全区各级包联党员干部围绕服务群众、化解矛盾、发展经济等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推出“挂号销号”制度,对承诺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挂号”,明确牵头区领导、责任部门、包联干部和完成时限,问题解决后逐项及时进行“销号”,问题反弹继续“复号”,确保承诺条条能落实、项项能兑现。目前已解决明德北街道42个小区和独体楼的物业管理、新建3所普惠制幼儿园缓解730名适龄儿童入园难、南瓦菜市场撤市商户安置等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这区在充分利用 “一网一线一箱一站”监督渠道和“五查三访”督导机制的基础上,采取“面对面评议,背靠背测评”方式,定期在包联企业、包联社区、包联镇村召开群众评议会,建立月通报、季考核、半年督查,实现了对主题教育情况实行动态管理。(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刘一帆)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北新村小学举办主题队会欢庆“大渡河十七勇士中队”创建25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