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桥西:书写绿色发展精彩答卷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9-12-19 09:45:00
语音播报

桥西:书写绿色发展精彩答卷

2019年1至10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8.3亿元,同比增长6.7%,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9.93%;新增绿地面积7.36万平方米……今年,张家口市桥西区坚持绿色发展思路,系统谋划,高位推动,开启“绿色窗口”,确保群众乐享“绿色春风”。

绿色经济凝聚发展力量。围绕“四区一园驱动,两大经济崛起”的战略目标,采取企业主导、院校协作、多元投资、成果分享的新模式,加强科技企业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增强绿色科技研发力度,目前,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新认证63家;加强传统产业的绿色化转型升级,成立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指挥部及4个专项工作督导组,对项目全面行使环保“第一审批权”;优化区域空间布局,改进传统的“直线式”招商方式,积极鼓励外来客商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清洁载能产业、节能环保新兴产业等,2019年1至10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8.3亿元,同比增长6.7%,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9.93%。

增绿行动厚植生态优势。以美丽乡村建设、景区廊道建设为重点,重点规划了城镇周边和公路沿线林木改造,致力于打造季节分明、层次丰富的桥西“多彩绿化带”,目前,累计投资900万元,完成西外环山体创面修复工程,在清水河路、西苑路等12条街道新增绿地面积4.2万平方米,绿篱面积2700平方米,对6处游园绿地种植各类花卉4万余株,有效增加了城市绿量;打造赐儿山、西太平山等多处风景观光绿化带,对生态游园项目进行改造升级,串联旅发大会檀邑溪谷文化园等观摩点,沿途增植花草灌木等,建设反映张库大道文化的景观节点。

治理污染提升环境质量。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全面推进传统高耗能行业节能改造和清洁生产改造,实行工业污染源清单制管理模式,完成重点行业的对标管理和深度治理;大力推广节能产品、技术、设备和服务;全面推进工业、建筑、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节能,组织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等创建行动,不断提高全社会节能意识,这区5所学校分别获得了“国际生态绿旗学校”、“省、市级绿色学校”等荣誉;加快推进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建设,推广应用高效节能环保型锅炉,加快重点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工程建设,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大大提升。(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刘一帆、史云飞)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桥西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