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桥西:“六个一批”温暖防控一线干部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3-11 17:38:37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桥西:“六个一批”温暖防控一线干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以“六个一批”强化对防控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识别一批干部,激励担当作为。研究制定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和工作人员的相关制度,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在疫情防控中发现的优秀干部,可及时向区委组织部推荐。 对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 适当扩大该单位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优先提拔任用、晋升职务职级;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在事业编人员专项招聘中,放宽条件,优先聘用。

    解决一批困难, 确保尽锐出战。 严格落实好参加防疫工作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工作补助。 对在隔离病区工作, 表现突出且符合岗位任职条件的编外医务人员,开辟招聘“绿色通道”。对支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和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各级党组织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慰问一线干部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因疫情防控未能安排公休假的干部,在疫情防控结束后有计划地安排调休。

    整合一批经费,支持一线抗疫。整合各级党费,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支持基层党组织购买疫情防控所需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在全区机关干部捐款27万元、社会各界捐款82万元的基础上,从区管党费中划拨65万元,支持全区各镇街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消毒用品、检测设备等其他物资。

    建强一批组织,发挥堡垒作用。充分依托各级党组织,以村、小区(楼栋)等为单位,设置卡点或值守点,组织发动群防群控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值守卡点、救治一线等重要环节、关键节点建立临时党支部。截至目前,已在全区各镇街的防控值守卡点建立临时党支部63个。

    发展一批党员,勇担初心使命。对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或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且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对在卡点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非党人员,由各卡点临时党支部接收其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做好培养教育,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理想信念,坚定为民初心,并将入党申请人的表现情况及有关材料向其所在党组织介绍和转递。目前,已有18名思想进步的一线干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选树一批典型,凝聚必胜信心。及时发现先进典型,及时挖掘先进事迹,并通过电视、微信微博、门户网站广泛宣传。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类媒体平台发稿500余篇,并推送到今日头条、人民日报客户端、百度平台等。在奋战一线的各级党组织中挖掘出先进典型37人,其中优秀党员25名,有效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信心和决心。(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袁慧军、陈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法院疫情期间首次实现网上开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