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张家口桥西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6 18:38:56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西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燕茹)1月4日,河北张家口桥西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持续增大,全区上下务必要认清现阶段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以更加坚决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全区正常运转。

    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发挥好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关键作用。要切实发挥好政府舆论导向作用,在总结去年防控宣传的好经验好办法的基础上,创新工作举措,扩大宣传范围,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最新要求第一时间在全区宣传到位,赢得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切实发挥好群众在联防联控中中流砥柱的作用。

    三要压实防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标准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全区上下务必要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区级领导要按照包联责任,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包联单位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各分管副区长要确保分管领域的防控工作不出问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确保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

    四要明确重点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充分利用大数据和网格化管理手段,对重点地区来返人员逐一落实管控要求。二是强化对人流密集场所的管控措施,在近期抓几个违规典型对其进行强制关停整顿,切实在全社会起到震慑作用。三是加强村、社区日常管控,对外来人员精准摸排,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四是全力做好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冷链食品全部检测到位。五是加强与驻区医院的对接沟通,在保障医院正常运转的情况下,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及时科学有序处置到位。六是要强化与其他省、市、县区的工作配合。七是提前谋划防疫疫苗接种工作,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要提前拿出应对举措,切实把接种疫苗的普惠工作办好办实。

    五要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将省市区疫情防控提出的各项要求逐一落实到位。

    六要认真谋划今年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启航。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后奥运时代、首都“两区”建设,认真谋划“十四五”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程顺利开工。

    会上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市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汽车零配件监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