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张家口桥西区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强化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19:30:20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强化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燕茹)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各职能部门、镇街迅速行动,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拧紧责任链条,筑牢防控屏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预防为主,严防死守,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疫墙,长效管控,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网格管理,精准防控。全区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区级领导深入一线督导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确保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扎扎实实落实到位。要求包联小区全部建群,建立健康码,联系不上的在住户门上张贴通知。

    各包联网格员实行“上门排查+电话排查+网络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网格内住户实行上门入户排查,对未在家的住户以张贴入户温馨提示、以电话问询、二维码网络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排查,确保入户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督促辖区内居民学习使用“健康码”,结合大数据,对所有外出和在外返乡人员全部进行健康登记。

    线上+线下,加强宣传。利用微博微信、喇叭广播,切实发挥好政府舆论导向作用。通过发放一封信、交通要道、街道社区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倡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动员在家人员减少外出聚集,婚丧嫁娶从简,疏散聚集群众,必须外出时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赢得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切实发挥好群众在联防联控中中流砥柱的作用。要求重点企业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防疫措施,员工和入店人员佩戴口罩,从事冷冻、生鲜销售人员还要佩戴手套,并做好营业场所消毒工作等。

    外防输入,切断病源。以社区、村为单位,详细摸排中高风险地区及其他地区返乡务工人员,详细登记信息,摸清行动轨迹,动员督促返乡人员及时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实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桥西区在群防群控中精准配置资源,强化排查管控,突出正面引导,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聚合力量,果断出击,将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稳控效能优势,凝心聚力、协同配合,加强舆论宣传,强化人员管控,做好防控。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张家口桥西区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