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宣化区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区领导到黄羊滩湿地保护区调研湿地保护工作

    来源:张家口市宣化区人民政府网 2017-12-20 17:22:36
    语音播报

    区领导到黄羊滩湿地保护区调研湿地保护工作

    12月18日,区政府党组书记孙辉亮到黄羊滩湿地保护区调研湿地保护工作。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继续做好保护工作,尊重自然规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赢。

    在黄羊滩湿地保护区,孙辉亮实地察看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栖息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近年来,随着湿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及广大人民群众爱护湿地、保护鸟类的意识增强,到黄羊滩湿地保护区越冬的候鸟数量呈逐年递升态势。

    调研过程中,孙辉亮指出,黄羊滩湿地保护区是天鹅、黑鹳、灰麻鸭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保护湿地,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生态状况,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倍珍惜宝贵的湿地资源,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力度,严格禁止任何与保护无关的建设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捕猎行为,为鸟类提供良好栖息环境,努力为美丽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王静、燕巍)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