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宣化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宣化区重拳出击整治违建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12-20 18:28:04
    语音播报

    宣化区重拳出击整治违建

    10月31日上午,宣化区由水务局、国土综合执法局、安监局和河子西乡、春光乡等部门、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工作队,对境内柳川河河道红线内的7处违法建筑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初步改善了河道及周边区域的生态环境,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柳川河是宣化区境内的一条主要河道。近年来,多户违建业主未经有关部门审批,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河道内私搭乱建住房,在河道内围垦,种植庄稼,随意倾倒堆放垃圾。这些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如遇特大洪水,将严重影响河道泄洪,给河道及周边带来重大威胁。

    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把柳川河拆违整治纳入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河子西乡、春光乡和水务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张贴通告、入户走访,向违建户宣讲政策,宣传法律法规,动员违建业主主动自拆,这些违建户始终拒绝配合工作。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