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宣化区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李谦到宣化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8-12-06 09:55:06
    语音播报

    李谦到宣化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日,副省长李谦到宣化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11·28”爆燃事故惨痛教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努力实现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李宏一同检查。

    李谦先后来到宣化区紫光气体有限责任公司操控室、河钢宣钢二号高炉总控室等,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管理制度设置、台账清单建立等情况,并认真翻阅企业问题隐患排查清单、整改落实清单等,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企业抓紧整改到位。

    李谦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是生命线,各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要在安全生产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全面排查问题隐患,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排查,一个点位一个点位排查,舍得在安全生产上花力气、下功夫,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和制度保障;要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地方政府监管责任,特别是地方政府要敢抓敢管,理直气壮抓好安全监管工作;要积极聘请第三方机构和专家对企业进行隐患排查,以更高的标准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