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秦皇岛市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 2023-08-07 18:27: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秦皇岛市加快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记者从秦皇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今年以来,秦皇岛市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电子信息产业特色和优势,加快推进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加快打造电子信息产业强市,力争到2025年产业规模达到300亿元。

    强化政策支撑引领。研究制定推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加大对电子信息产业的支持力度,促进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有效落地。安排专项资金,重点培育和引进领军企业、高成长型中小企业和重大项目。组织开展银企对接,争取各类金融机构融资政策支持。实施企业上市“蝶变”计划,培养有条件的优势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持宏启胜、海湾电子、康泰医学等重点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组织实施引领型重大科技专项和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推动京津重大科技成果在秦皇岛市落地转化。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建设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以及公共服务云平台,构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在集成电路、智慧医疗电子、消防电子等领域组织实施一批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在人工智能、工业软件、大数据与云计算等领域实施科技攻关专项。面向传统优势产业,实施一批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项目,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在集成电路、医疗电子、智慧消防、物联网、5G等领域,滚动组织实施一批试点示范项目,以示范应用带动产业发展。

    深化产业链招商。以引进培育优势企业、降低综合配套成本、延长产业链条为主线,重点围绕精密电子、医疗电子、消防电子等特色优势领域,引进一批带动力强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一批重点项目,推动产业链体系化、供应链多元化。通过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加快培育制造业单项冠军和“领跑者”企业,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营地教育大课堂激发青少年学科技兴趣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