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市新闻

全新一代北京重卡华北上市 以数智化重新定义重卡价值

河北新闻网 2023-08-11 10:10: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全新一代北京重卡华北上市 以数智化重新定义重卡价值

    8月10日,以“让梦想触手可及”为主题的北京重卡华北区域上市发布会在河北石家庄圆满落幕。本次北京重卡在石家庄的重磅登陆,将辐射华北区域,以卓越的运输能效,惠及全国运输市场,掀起自动挡重卡升级换代新潮流。

    image.png

    重新定义 全新一代高端数智重卡

    在重卡大变革与数字化浪潮席卷的当下,搭载X数智动力链的全新一代北京数智重卡直击行业痛点,依靠创新实现“高质量低成本”的对立统一,满足物流用户对一款兼具高效率和高出勤的智能运输装备的迫切需求。

    image.png

    北汽重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薛善仓发表致辞

    定位“全新一代中高端数智重卡”的北京重卡,重新定义了 “全新一代”的三个价值标准:全新架构,独创的“根魔方”技术实现了真正的私人定制、全新技术,采用i-Beijing数字技术打造,实现了智能节油与智能安全、全新性能全系标配自动挡与系列智能化配置等实现高效出勤。北京重卡以悦己主义理念打造,以全勤重卡超低TCO实现进口替代,以全新价值为华北物流货运市场注入全新活力。

    image.png

    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副会长、现代物流报社副社长李志军现场致辞

    全面进军华北市场的全新一代中高端数智重卡可谓诚意满满。此次根据华北地域特色煤炭场景,北京重卡定制开发的追梦6*4牵引车,以更省油的X系列数智动力链,多拉多赚的“平台+模块“轻量化设计,标配采埃孚自动挡和驾乘大空间等领先行业的产品力优势,打造“省、轻、爽”驾驶体验。

    image.png

    可定制 能全勤 全新性能突破实现降本增效

    如今,重卡市场宣称“定制化”的产品比比皆是,但真正能够根据用户实际使用场景实现科学定制的却寥寥无几,北京重卡的上市,让真正意义上的“专属定制”成为现实。北京重卡聚焦用户需求,减少油耗、安全等核心优势,率先在行业开启全新一代中高端数智重卡的定制先河,以全新性能突破引领中国重卡发展。

    image.png

    北京重卡颠覆传统,采用了平台+模块的设计模式,将用户需求一次性规划开发到位,用最少的模块满足最多的需求;并依托“根魔方”技术,通过精准定义、精准研发,结合用户使用场景工况,实现模块与场景的精准匹配去除冗余。比如河北煤炭场景下,北京重卡开发的煤炭根车型覆盖煤炭场景所有需求,让根车型像魔方一样可千变万化。

    image.png

    围绕根车型全配置开发,北京重卡只需30余根车型即可配置出190+个销售车型,加上用户的个性化配置选择,可实现超20000+种产品配置的自由组合,覆盖95%的市场。

    并且基于行业内首创的超级BOM的点单交付系统,客户按需定制后可通过互联网无缝传递至北京重卡数字孪生智慧工厂,研发、采购、制造全业务链准时服务,让客户全程参与重卡的定制生产和交付,真正圆客户的定制梦。

    image.png

    除了定制化,出勤率也是物流客户极为看重的指标。北京重卡以“高质量低成本”战略为引领,以比肩进口重卡的出勤率和超越国产重卡的性价比,实现全方位替代进口。

    从购置成本、使用成本和维修成本三个维度为客户降本增效,实现高出勤高效率,省的多赚的多。站在巨人肩膀上,历时4年研发打造的北京重卡通过研发、制造、采购等各多个环节的创新,使我们的产品可靠性提升40%,成为国内首个年故障停驶天数<5.3天的自主重卡品牌。

    image.png

    北京重卡精准定义每一个零部件的B-Mark质量评价标准,建立了以高质量为核心的供应链体系;依托中国首个数字孪生智慧重卡智能制造体系,设置72道智能防错工艺,真正做到产品“0缺陷”;并配合高标准的三重验证体系,通过1.3亿公里数字虚拟验证、超5000万公里台架实验以及实车道路测试不断地更新、迭代验证模型,总验证里程已达到1.8亿公里。

    经测试,同等工况条件同类产品跑7趟,北京重卡用户可跑8趟,每趟提前2小时回家,拥有一辆自主品牌的全勤重卡已成为触手可及的梦想。

    四大“Smart”数智技术 智能节油、智能安全可得兼

    当前货运行情低迷,车多货少,运费低、油价居高不下,节油一直是重卡用户最核心需求之一。

    依托“数智”技术,北京重卡创新性打造了多个Smart系统,其中Smart AEO、Smart SAVE、Smart EBP三大智能节油管理系统共同构建了北京重卡智能节油体系,在客户实际运营过程中,利用数字孪生伴跑技术持续改善运营油耗表现等等,实现同等工况下油耗较同类产品可降低8%,致力于打造极致节油的重卡产品,让用户的赚钱梦触手可及。

    image.png

    运输路途中人、车、货的安全放在首位,北京重卡行业首创Smart EBI智能制动管理系统,可根据车辆运营状态,智能协调行车制动、发动机缸内制动和缓速器制动三大系统,按需求智能判断,真正实现一脚刹车,降低驾驶强度,减少了刹车片及轮胎的磨损,提高了使用安全性并有效排解用户的安全焦虑。

    而且在主动安全方面,北京重卡搭载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S,盲点监测系统BSD,360°全感知影像等诸多高阶驾驶辅助系统,可提前预判安全风险;在被动安全方面,高强度笼式结构车身,搭配驾驶舱碰撞后移技术,在紧急情况下驾驶室可后移200mm,减弱碰撞冲击,守护北京重卡驾乘人员安全。

    image.png

    通过四大核心智能科技与比肩进口重卡的出勤率,北京重卡实现了百公里油耗较同类产品降低3L。按一年行驶20万公里计算,年省油费42000多元,年节省刹车和轮胎等维保费用28000元,节省淋水装置和加水费5000元,节省维修成本5000元,实现了一年多省80000元;同时,依托高效高出勤,每年多赚20000元,实现全年累计增收10万元,让每一位使用北京重卡的用户,一年省出一个司机钱。

    image.png

    全新一代X数智动力链引领智能节油新价值

    传统动力链是硬件堆砌思维,而硬件的升级已经到了极限,北京重卡以软件定义硬件的思维,以数智科技为突破口,实现智能节油能力更胜一筹。

    image.png

    作为“全新一代”数智重卡,北京重卡采用i-Beijing数字技术, 联合康明斯、采埃孚国际领先的合作伙伴,以软硬件集成技术成立节油联盟,通过底层数据共享,打造康明斯x系列发动机+采埃孚TraXon第四代自动变速箱组成的全新一代X数智动力链。

    image.png

    北京重卡针对用户实际运输场景,结合国内典型线路、不同工况等制定不同的标定策略,以X数智动力链驱动i-Beijing数智重卡高效运行,在满足动力性的情况下,让经济性达到最优,可以实现整车油耗降低5-10%,更智能、更节油、更高效,摊薄TCO成本,助力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image.png

    “趣、享、智、潮” 运输人车轮上的悦己主义

    如今的卡车司机群体,新生代已然成为当前货运的主⼒,他们对选车、用车更加注重品质与体验,而大空间与驾乘舒适性就成为能否打动卡友的重要指标。

    北京重卡更精准地把握了年轻一代卡车用户个性化、智能化、品质化的用车需求,颠覆了传统主流重卡的用车定义,打造出一款以“趣、享、智、潮”为核心理念的悦己主义重卡,为年轻一族提供了同级最富乐趣的驾乘体验。

    image.png

    北京重卡的大空间,超宽平地板驾驶室,配有角度分段可调的1米等宽卧铺,多向可调靠背等完美打造了舒适的驾乘环境;同时,智能化和舒适度完全超出了之前一辆重卡的标准,用户不仅能与AI人工智能“小北”进行互动,让驾驶充满乐趣;还搭载四季如春恒温空调,豪华舒适座椅、车载冰箱等,使用户可以体验到运输人的精致生活。最重要的是,这款车标配“自动挡+怀档”设计,可以解放左脚和右手,制动更轻松,换挡平顺,长途短途都很舒适,成为自动挡重卡新选择。

    来自石家庄的95后卡车司机马先生在现场体验过后表示,“其实外行人不知道,一个长途货运司机有多辛苦。现在人都崇尚享受当下,我们卡车司机也不例外。既然我的更多时间要在车上过,那就尽量把车轮上的生活过得舒适又快乐。”

    image.png

    快好省服务超越期待 有口皆碑斩获用户信赖

    除了产品性能卓越,在服务方面,针对重卡售后维保难题,北京重卡推出“快”、“好”、“省”服务,力求修的快不误工,修的好不费心,修的省少花钱。

    全国超1000+成熟网络全域覆盖,配件当日达、半日达;行业首创服务e点通智能诊断系统实现标准化维修,支持远程数据伴跑实现预见性服务与主动服务减少故障;京重卡创新配件开发、仓储、物流模式,成本在同业中降低至15%。

    同时,北京重卡“机箱桥三大总成核心零部件最长10年质保、行业首创整车不区分零部件3年超长保修,最高2000/天的超时补偿”等超值服务承诺,以超预期服务保证运营效益。目前华北区域服务网络超过85家,全区域高速沿线保障到位,各项配件投放100%到位,确保北京重卡运营高效运输、售后无忧。

    image.png

    本次活动现场,凭借产品性能优势与超越期待的服务保障,北京重卡达成与辛集顺诚运输公司的交车仪式。未来,北京重卡将以引领行业的TCO价值,助力客户创造更多效益,让用户梦想触手可及。

    image.png

    北京重卡同时也赢得了众多华北客户的高度认可,河北首批客户代表保定昌旺运输的总经理李壮立分享用车感受时表示,“车辆出勤高、油耗低、磨损少是我们收益的首要保障!我们主要跑煤炭运输,从内蒙到唐山,目前北京重卡已跑了三万多公里,没有任何毛病,油耗也要比其他车辆节省2-3升/百公里。从交车时专业的驾驶培训,到一对一的服务保障,让我们用车很安心很省心,总体来说对产品非常满意!不仅帮我们对车辆的各项运营成本控制进行了把关,也解决物流运输难题。”

    image.png

    最后在当地物流协会、头部车队客户、合作伙伴与媒体代表等300余人的共同见证下, 北京重卡以创造全新价值的数智技术为引领,开创数智化、定制化、悦己主义自动挡重卡新风向,强势助推京津冀升级物流运输降本增效新体验,助力华北物流市场向高效、高质量迈进。

    未来,北京重卡还将在全国其他地域持续开展上市活动,为全国物流用户带来更高效、更节油、更安全、更舒适的物流装备定制新选择。相信北京重卡凭借出色的产品实力,快好省服务与高效物流货运解决方案,一定能在华北市场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助力用户在车轮上的每一个梦想都能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瑞虎8冠军家族双车上市,油电同价 燃油/混动皆可选
    视频直播
    回放 | “2023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省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丨河北巨鹿:金银花里摘“金银”致富增收好“光景”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