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旅游
  • 分享
  • 河北保定举办2020“七山”国际滑雪邀请赛暨音乐冰雪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2 11:13:02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举办2020“七山”国际滑雪邀请赛暨音乐冰雪节

    图为“七山”国际滑雪邀请赛暨音乐冰雪节开幕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平)1月11日至12日,由河北省体育局和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七山”国际滑雪邀请赛暨音乐冰雪节在涞源县七山滑雪度假区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江苏等13个省(市、自治区)及俄罗斯、德国、芬兰、韩国等12个国家的600多名滑雪爱好者参加比赛。据悉,这是保定市连续第三年举办“七山”滑雪国际邀请赛,参赛人数和规模为历届之最。

    图为“七山”国际滑雪邀请赛比赛现场。

    据介绍,此次2020 “七山”国际滑雪邀请赛设置双板回转、单板回转两个大类6个组别,国内外滑雪爱好者同台竞技,展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同时,本次比赛将冰雪与音乐融为一体,以“炫酷风暴 热‘雪’来袭”为主题的音乐冰雪节同期激情上演,国内摇滚乐队相聚七山,以雪山为背景,以赛场为舞台,直观传递炫酷电音和滑雪运动碰撞的时尚情怀,为观众带来独特的滑雪盛宴与视听享受。

    图为“七山”音乐冰雪节上乐队进行表演。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市不断加快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已建成易县狼牙山滑雪场、涞水野三坡滑雪场等各类滑雪场12座,并在全市实现了滑冰场地全覆盖。2019年12月15日举办的保定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参与人数近300万,全面展示了保定市近年冰雪运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保定市体育局相关领导介绍,2020年保定市将继续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持续、健康、跨越发展,建设冰雪强市。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保定清西陵景区升为国家5A级景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