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 分享
  • 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用自己的劳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30 16:51:54
    语音播报

    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用自己的劳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前夕,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向全体员工发表致辞,号召全体员工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用自己的劳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赵建棠在致辞中代表华中集团向正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奉献着诚实的劳动与智慧的抗疫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正是成千上万的医护工作者、青年志愿者、朴实的劳动人民用自己的生命护卫着别人的生命,用自己的崇高的劳动换来患者的安全。

    华中集团一向提倡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华中的员工崇尚劳动、崇尚学习、崇尚知识、崇尚科学。全体华中人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朴实的劳动、创造性的劳动,在华中四十年艰苦创业的发展道路中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创造了华中今日的辉煌,并在抗击疫情斗争中,主动作为、辛勤工作、积极奉献,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赞誉,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赵建棠认为,一个企业、一位员工,在任何时期,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普通劳动者。企业作为一个劳动组织,其一切经营生产活动的目的,就是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幸福,这是企业的根本宗旨,也是企业的根本诉求。华中全体员工正是在这一根本宗旨、根本理念的指导下,从事着创造性的劳动,并在诚实的、科学的劳动中锻炼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

    目前,华中集团正在开创崭新的事业即人类大健康事业。经过这次疫情的突袭,大家更加珍视生命,更加重视健康,更加向往美好生活。应该说,这条路很长很长,这条路很难很难,但华中人会一如既往勇敢的走下去。他们说“我们不会退缩,因为我们知道,是劳动创造了世间的一切,我们已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我们也一定能够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因为我们是无私无畏的劳动者,从事劳动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

    为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劳动者群体中先进工作者,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科学、尊重创造的精神,华中集团特设立了劳动奖章,对在华中集团工作的员工,凡在华中集团战略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关键性任务中,在集团六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在企业组织建设和改革创新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先进劳动者颁发。

    五一劳动节,是所有劳动者自己的节日,也是我们所经历的节日中最有意义的节日。赵建棠号召全体员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努力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企业和员工形成合力,用自己的劳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赵建棠:2020坚守内心的确定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