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清苑区12万中小学生同上“云端”思政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4 16:04:02
    语音播报

    保定清苑区12万中小学生同上“云端”思政课

    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王栋摄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激发广大学生爱国情怀,9月11日,清苑区委宣传部特举办“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暨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当晚,全区12万名中小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

    “尽管条件非常艰苦,但我们仍然坚守着……”作为这场红色文化进校园的开场,1948年参加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期间任冉庄儿童团大队长的92岁老民兵李恒彪响亮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国家能够发展到今天,这样强大和有影响力,都是因为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老人的话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课堂的气氛也显得庄重而肃穆。

    随后,故事《抗日英雄张森林》《巧借伪军枪》《司令碗》,共同讲述红色文化,收获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电影《地道战》高传宝的扮演者朱龙广、张森林侄子等嘉宾悉数出现在网络屏幕前,通过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精神深入心田。而由65岁的冉庄地道展览馆党课教员李新锁和冉庄小学六年级学生李思璇共同带来的诗朗诵《古槐诵》,更是将活动现场带入高潮,一老一少两位朗诵者感情真挚,语言铿锵有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同时,主持人还采用现场连线方式,与清苑区在线收看直播的学生进行互动,12万人一节课,高效又生动。(记者耿静)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易县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