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保定:花拥古城 礼赞时代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0-06 15:42:43
    语音播报

    保定:花拥古城 礼赞时代

    国庆、中秋双节,古城街头处处洋溢喜庆祥和的气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河北保定市园林局以公园为点,以道路为线,以广场为面,综合运用花坛、花廊、花境、绿雕等造景手法,摆放50余个品种近320万盆鲜花,扮靓城市“容颜”。

    与往年一样,标志性的人民广场上安放了巨大的花篮,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该花篮占地面积近2000平方米,由祥云立体花坛和“祝福祖国”花篮组成,祥云花坛直径50米、高5米,由早菊和串红组成;“祝福祖国”花篮直径9米、高10米,花篮内装有牡丹、月季、玫瑰、向日葵等绢花。

    为了让市民游客体验到美丽幸福的游园氛围,动物园、北湖公园、竞秀公园、府河公园、东风公园、滨河公园等地,运用多种造景手法,种植或摆放了海棠、矮牵牛、万寿菊、金盏菊、彩叶草等120余万盆鲜花,打造出温馨和谐的节日游园环境。

    此外,在东风路、北二环、朝阳大街、白洋淀大道、东三环、高铁站、京昆高速口、保沧高速口等迎宾线及道路节点,种植了多品种鲜花120余万盆,点缀花球、花塔、花柱100余个。在白洋淀大道设置了“绿水青山”大型主题绿雕,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营造出多彩靓丽、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让古城以最美的姿态迎接新中国71周年华诞。

    图为省军区保定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组织离退休干部及家属到人民广场参观国庆花篮,感受祖国的繁荣与富强。记者云娟、王栋 通讯员白培培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庆丰收 迎小康|河北阜平骆驼湾:生态好 游客多 日子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