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河北保定“旗袍奶奶”甄李 “秀”出最美“夕阳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8 14:44:08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旗袍奶奶”甄李 “秀”出最美“夕阳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明)又是一个周二下午,甄李和她的姐妹们如约走进龙泉社区文化中心,练习模特走秀。手拿折扇、身穿花旗袍的老年模特队缓缓起步,挺胸、收腹、转身……刚亮相,模特队员和着音乐节拍的“一招一式”就赢得不少观众围观叫好……

    图为模特队在公园进行走秀表演。李明摄

    甄李是模特队队长,“我从小就热爱文艺,退休后为了丰富自己和邻居姐妹的业余生活,2013年组建了社区模特队”。甄李介绍说,模特队里面最大的队员65岁,最小的也已56岁。

    “经常练习模特步,不但挺起了腰板、活动了筋骨,整个心态也越来越年轻!”姜凤华告诉记者,在锻炼中,大家在收获了快乐的同时,收获更多的是身体的健康。

    “加入模特队以前,我们的生活都很单调,每天买菜做饭看孩子,以为这辈子就这么过下去了。现在多好,每礼拜二都到社区里排练、演出,穿上漂亮衣服化上妆,感觉自己又年轻了一回!”队员们纷纷表示,自从加入老年模特队,她们都成了“老来俏”,退休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在甄李的带领和影响下,模特队骨干人员发展到18人。“过去场地有限,我们经常要提前去占地儿。现在社区里面有广场,社区门口就是河边公园,在美景中走走秀,亲近自然,心情甭提多畅快。”56岁的队员姜凤华说,她们走秀的舞台也在不知不觉间发生着变化。

    随着龙泉社区老年模特队名气越来越大,不少大型活动都有她们的身影。

    甄李介绍,“看似简单的台步,练起来其实一点也不轻松。刚开始排练时,由于队员们岁数大,站得时间稍微一长就开始酸痛,不过,大家并没有被艰苦的训练打败,反而更加坚定了信心,坚持把每个动作做到位。和T台上青春靓丽的年轻模特们相比,老年模特队更多的是稳重、内涵,往那一站,就是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安国:传承传统医药文化从娃娃抓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