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123家京津冀社会组织结对帮扶保定110个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0 09:18:02
    语音播报

    123家京津冀社会组织结对帮扶保定110个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洁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近日,从保定市民政局获悉,自2017年以来,参与脱贫攻坚的123家京津冀社会组织,结对帮扶涞源、涞水等9个县的110个村,资助资金2532.3万元,受益群众53711人,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5975户。

    这123家京津冀社会组织涉及教育脱贫、产业脱贫、项目脱贫、物资脱贫4个领域。这些社会组织的帮扶为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活力。其中,北京雷学金慈善基金会出资120万元,资助易县30名贫困大学生,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在阜平县捐资助学100万元,每年资助13个乡(镇)的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并通过智慧大棚升级改造项目,帮助13个乡(镇)的有种植意愿的村民种植食用菌,种植规模目前达到2万亩,带动1.5万户农民增收;北京乐成集团援建唐县养老护理楼,项目建成后可设置养老床位133张,惠及城乡特困供养人员中失能失智老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立足民生需求创建文明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