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河北保定市清苑区全面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4 18:14:55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市清苑区全面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刘东超)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村庄清洁行动工作任务,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攻坚行动。

    图为保定市清苑区农村文化墙。

    清苑区召开的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动员部署会议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安排。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力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清零行动。农村生活垃圾清零行动由区执法局牵头,各乡村立即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彻底排查清理,利用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攻坚行动实现垃圾清零。二要全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排查治理行动。农村生活污水排查治理行动由区生态环境分局牵头,组织指导各乡镇、村加大排查、宣传和治理力度,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管控和治理。三要全力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攻坚行动。各乡镇以“五清三建一改”为重点,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残垣断壁,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良好的村容村貌迎接全面小康社会。

    图为保定市清苑区干净整洁的农村街道。

    制定严格的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攻坚行动考核方案,将平时工作和年终考核结合起来,年终总结通报,落实奖惩,彰先策后。清苑区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采取定期督导、不定期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强对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区人居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开展常态化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实行任务销号管理,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对一时整改存在困难的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通过公开曝光、微信工作群点对点通报、编发专报等形式,对各乡镇、各部门工作进展进行公开通报。通过一系列的督导考核机制,进一步强化各级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确保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的有序开展。

    对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目标,区直牵头部门和各乡镇积极查漏补缺,全面完善。针对省、市历次调研、检查和三年行动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举一反三,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据介绍,今年以来,清苑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清苑区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56825立方米,清理历史积存垃圾堆放点642处,清理村内塘沟852处,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54820立方米,清理庭院255931处,清理残垣断壁或杂物373处,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583个,修订或完善村规民约的村93个;集中力量打造村庄清洁行动示范乡镇2个、示范村40个,“五清三建一改”任务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河北定兴县累计办理网民留言近千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