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供水
  • 分享
  • 保定供水总公司24小时在线监测 确保冬季供水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5 09:30:10
    语音播报

    保定供水总公司24小时在线监测 确保冬季供水安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安柔)连日来,气温骤降。为确保市民冬季用水安全,保定供水总公司提早部署,强化供水设施管理,全力做好冬季供水保障工作。

    落实水质安全防范机制。加强水库水和水源井监测,第一时间掌握水质情况,明确水质安全日巡制度;加强低洼井和半地下井的重点防范工作,在以水源井为中心的30至40米范围内进行彻底排查,避免出现水质污染现象。

    加强供水设施维护保养。加大对井群设备的防冻保养力度,完成水源区34眼井保养工作,对泵房内外露管道的保暖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加固,保证水源区井群供水管道的安全运行。

    科学调度确保稳定供水。供水调度中心对市区管网压力和水量进行24小时在线监测,并对地表水厂平流池和加氯间、西大洋水库分水口、南水北调分水口等关键部位进行实时监控,保障供水生产科学调度和优化运行。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12月14日—15日保定市红旗路部分路段停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