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 分享
  • 保定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活动在涞源启动

    来源:保定晚报 2020-12-16 16:27: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活动在涞源启动

    12月12日,保定市文艺志愿服务团成立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活动启动仪式在涞源举行。

    此次活动由市文联举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综合处、省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涞源县委、各县(市、区)文联、市文联所属各文艺家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3县10个试点乡(镇)、30个试点村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为保定市十一个文艺家协会和三个试点县服务队授保定市文艺志愿服务队旗,并进行了中国志愿者誓词宣誓活动。保定市是中国文联、省文联推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全国15个试点市之一,今后将按照中国文联、省文联的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地方特色项目模式,创建品牌活动,为全国扩大试点工作提供借鉴经验。

    会后,与会人员赴涞源县白石山镇试点村进行现场观摩。据介绍,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服务工作试点县试点村开展以来,涞源县文联积极组织相关协会骨干,在试点村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欢乐大课堂送教活动,和五星级文艺户、五个好学之星评选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支持,彰显出基层文艺组织发展的蓬勃生机。

    当天下午,“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在涞源西庄铺村开展慰问演出,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玉梅与来自全国文艺界的艺术家们以戏剧、歌曲、舞蹈、相声等形式,赢得了当地群众的阵阵喝彩。西庄铺村位于白石山脚下,山青水美,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特别是南腔北调秧歌剧是我国独有的传统地方戏曲,深受当地群众喜爱。此次演出,展示了革命老区、全国贫困县的人民在精准扶贫之后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了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是中国文联坚持人民至上,探索发挥文艺和志愿服务双重独特作用的践行之举。(少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2020河北电商季保定站暨2020河北电商大赛保定赛区比赛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