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2021-01-05 14:54:02
    语音播报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提高政治能力 坚持人民至上 始终真抓实干 努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保定人民的“幸福指数”

    郭建英参加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围绕2020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专题研讨,指出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奋进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

    党晓龙指出,要全面学习掌握党的总体纲领、党中央政策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一脉相承的理论精髓,准确把握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思路举措。要认真学习我们党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人民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思想体系。这次学习研讨内容是2020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的组成部分。市委各常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要求,确保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充分认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开好2020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主题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聚焦王东峰书记提出的“四问”和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落实整改。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为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思想准备和政治准备。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形势要求,明晰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站位“两个大局”,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理清思路谋发展,凝心聚力担责任。要加强工作研究,围绕全市正在发生的理念之变、协同之变、城市之变、产业之变、作风之变,注重研究规律、把握未来,注重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注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按照市委“11258”的总体要求,推进城中村改造、中国古动物博物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重点工作,把打造品质生活之城这篇文章做实做足,保持高质量发展势头,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各位市委常委要明确任务目标,对分管工作和包联任务紧盯不放,始终真抓实干,强势开局、增比进位、创新突破、实干争先,为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市委常委会领导核心作用。市委常委会要带头提高讲政治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人民谋福祉、谋福利,努力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保定人民的“幸福指数”,将有限的政治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要带头强化担当担责,以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品质生活之城为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确保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学习会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中学习时,市领导李双喜、杨建文、李国勇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学习。(记者白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郭建英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