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今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5 18:14:09
    语音播报

    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今年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李健)2021年新年伊始,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精准推进“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目前,施工方、监理方、设计方和河大附院基础设施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已进驻施工现场工作,预计今年该工程将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部分安装工程进场施工,预计2023年竣工交付使用。

    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选址在北院院区,于2020年开工建设,实现了年内审批年内开工。平时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为河大附院北院综合楼,配备编制普通病床450张,主要承担普通疾病的救治,不收治传染性疾病。一旦遇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河大附院相关专业医疗、护理、医技团队将依托基地240张重症监护床位和大量高新医疗设备开展对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将有效提升危重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从而大大提升了京南部分区域、冀中区域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在施工中,河大附院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边防疫边施工,做到疫情防控不疏漏,施工建设不延误。河大附院协调各参建方克服困难,科学施工,高质量精准推进工程建设。

    据介绍,河大附院“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是经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复同意建设的国家公共卫生重点工程,是提高我国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的重大举措。国家发改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每个省份遴选了1至3所高水平医院承建国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河大附院是唯一非驻省会医疗机构承建单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执法检查 135家门店停业整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