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旅游
  • 分享
  • 2020年全省智慧景区评选结果出炉 保定市三家景区入选

    来源:保定日报 2021-01-19 14:46:01
    语音播报

    2020年全省智慧景区评选结果出炉 保定市三家景区入选

    1月1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公告,依据《智慧景区建设规范》、《河北省智慧景区建设评定细则(试行)》和《智慧景区示范点评定管理办法(试行)》,经有关市级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21年1月3日完成公示,确定全省5家景区为智慧景区示范点、6家景区为智慧景区示范点创建单位。其中,保定市清西陵景区成为智慧景区示范点,野三坡景区和白石山景区成为智慧景区示范点创建单位。

    近年来,保定市智慧旅游建设进程加快,初见成效,景区智慧化程度不断提高。清西陵、野三坡、白石山等景区陆续打造了“景区智能管理系统”“景区电子商务平台”“大数据信息中心”“全景VR”“人脸识别系统”“智慧旅游平台”等,游客可通过一部手机实现“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智慧服务,真正体会到“智”由行的便利。智慧旅游在减少人力、物力的同时,实现更加科学地管理景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是成为了景区的重要“法宝”之一,为游客营造出更加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当前,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已成为鲜明的时代特征,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必然选择,新基建为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智慧旅游建设提供了新机遇。智慧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有利于提升文旅现代化治理能力、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提高管理效能、优化公共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促进文旅产业模式与业态创新,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形成产业发展新动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发展智慧旅游显得更加迫切、更具现实意义,疫情倒逼智慧旅游提速发展,激发智慧旅游潜能,成为促进智慧景区发展的催化剂。(记者孟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多家景区暂停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