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举办“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来源:保定晚报 2021-03-16 18:14:01
    语音播报

    ​保定市举办“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3月15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保定先天下广场举行了“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启2021年全市消费维权系列主题活动。

    “帮我看看,这个酒是真的假的,我该怎么辨认呢?”

    “都说麻山药农药多,这是我刚从市场上买的麻山药,能帮我检测检测吗?”

    上午10时,在活动现场,“你点我检”“真酒假酒辨别”等服务专区的工作人员被市民团团围住。在检测区前,工作人员对农产品进行现场检验,将原本在群众眼中神秘的食品安全抽检、监管执法工作,全程展示出来,让市民近距离地了解检测设备及快检过程。另一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讲解真酒假酒的辨别方式,并进行实物演示,生动易懂的方法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看学习。记者了解到,现场共有市场监管局各部门的工作人员100余名,为前来咨询的市民化解消费维权疑惑,提供及时、全面、专业的的政策性解答。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480人次,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手册3000余份。

    为更好地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宗旨,切实履行维护市场秩序重要职责,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消费维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活动,也正式拉开2021年全市消费维权系列主题活动的序幕。“新的一年,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当好‘安全守护’的维护者、‘畅通消费’的营造者,努力开创全市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做出新贡献。”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

    据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还有7家银行、4家保险公司及20余家单位参与其中,助力放心消费。(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齐晓舟)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引进“人工肺”投入临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