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开展300多场文化惠民演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7 10:22:01
    语音播报

    保定市开展300多场文化惠民演出

    河北日报讯(记者徐华)今年以来,保定市着眼于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文化服务,把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作为文化工作的重头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前提下,精准对接基层百姓需求,创新节目形式,打造活动亮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老百姓送上暖心贴心的“文化大餐”,助力“文化保定”建设。截至目前,保定市已开展300多场文化惠民演出。

    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把文化送到百姓心坎上。去年年底,保定市积极组织各级文化部门、院团等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并重点围绕建党百年、推动乡村振兴、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重大主题,精心编排文艺节目、文艺作品等。同时,保定市严把内容关、导向关、演员关,坚决杜绝一切庸俗、媚俗的作品进入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备足“文化年货”,让“就地过年”丰富多彩。春节期间,保定市精心策划并推出“感受文化保定,乐享品质生活——‘喜迎新春·文化惠民’云上展演季”;以“新征程、新保定、新气象”为主题,录制并推送了“五福临门 送福到家”新春线上系列文艺演出;推出声乐线上交流辅导活动,由保定市音乐家协会通过网络为音乐爱好者进行声乐教学指导。同时,该市各县(市、区)、社区、企业等也积极开展了线上文化活动,竞秀区开展了“喝彩竞秀 2021年新春音乐会”、云上课堂等,安国市推出2021年诵读晚会、戏曲晚会、少儿晚会,望都县开展了“金牛送福迎春到”“善美创新之望都”“壮丽锦绣大中华”等线上文化活动;市所属各文艺院团、群艺馆、展览馆根据自身职能和特点,推出了戏曲、歌曲、综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抗击疫情专场演出等各类展演、展示106场。

    创新节目形式,打造活动亮点。保定市结合城市特点,开展了云游保定博物馆、“穿越保定军校”网络展、“保定非遗之魅”系列展、留法勤工俭学纪念馆短视频展、“走进古莲花池”、保定老调名场赏析、“红色保定”史料图片展等独具保定特色的线上文化活动,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云”游保定。同时,开展“牛年话牛迎新春”网络知识问答,解读中国牛文化;“纸短情长见字如面——过年话家书”,重温古往今来家书中的动人词句,使百姓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转播国家和省网络文化活动、讲座等,提升网络文化资源品质,并将保定市各县(市、区)开展的具有当地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场展览展示进行转播,努力制作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保定特色的线上节目。

    为把“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引向深入,保定市紧密结合党的创新理论“六进”“三进”工作,组织16个文艺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军营等,开展文化演出、送图书报刊、电影放映、线下培训辅导等活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出台支持企业科技创新8条措施 ​设立100万元引才引智项目资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