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老旧小区“蝶变” 居民连连称赞

保定日报 2021-12-03 15:13: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老旧小区“蝶变” 居民连连称赞

    “以前小区到处是杂草杂物,也没安装路灯,晚上都不想下来遛弯儿。现在路也好走了,想歇脚也有坐的地儿,真不赖。”11月27日,中华小区大四区年逾七旬的赵奶奶坐在刚新设的休闲长椅上晒着太阳。对于小区近日的“蝶变”,居民连连称赞。

    据悉,中华小区大四区位于石柱街124号,在中华小区的中南部,小区共12栋楼,32个单元,278户居民。由于原来物业管理缺失,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私搭乱建层出不穷、杂物随意堆放、基础设施无人修缮、污水外溢情况频发,路灯和绿化带等问题无人管理。改造启动后,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大力组织社区力量,积极动员居民,开展了“两拆三清”行动,即拆违建、拆违栏,清院内垃圾、清家中杂物、清楼道杂物。短短2个月的时间,共拆除违建78处,清理居民家里杂物共120余车,清理生活建筑垃圾140余车,清除了老小区的顽疾污垢。

    在市政府老旧小区改造的统一行动下,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看到,小区内绿化池、小广场、长椅、健身器材等供居民休闲健身的装置已安装完毕,环境惬意。“应居民迫切需要,小区还规划建设了地上车棚,并建设了充电桩。”中华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改造期间,小区铺设了地下管网、沥青路面,楼体楼道进行了粉刷。同时,因小区老年人居多,为此特地修建了休闲凉亭,设置了棋盘桌,供老人们休闲娱乐。

    “小区现在已引进物业公司,对小区安全、分类垃圾、规范停车、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管理。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继续服务居民需要,如推进电梯加装楼栋试点、打造‘一区一特色’示范标杆、增设老年活动中心等,建设秩序安全、环境安逸的幸福小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李毅 通讯员王梦霖)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阜平县行政审批局: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视频直播
    预告 | 走进西柏坡 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回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