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举行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建设推进研讨会

河北新闻网 2021-12-03 17:42: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保定市举行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建设推进研讨会

    河北新闻网讯(杨新磊)日前,保定市民政局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建设推进研讨会,旨在深化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试点建设。保定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和保定市竞秀区、阜平县民政局及试点乡镇(街道)的负责人,项目承接社工服务机构项目主管,保定市社会工作协会负责人及有关专家等20余人参会。

    会上,保定市竞秀区、阜平县民政局分别汇报了试点乡镇(街道)社工站总体推进情况、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3家项目承接社工服务机构详细汇报了社工站服务项目开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社工站的功能定位、运行模式、服务方向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重点梳理了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凝聚全市社会工作体系力量,扎实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面对明年全市社工站建设全面推开的重要任务,两个试点区(县)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聚焦各自目标定位,抓好社工站试点建设,强服务、练队伍、育精品,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示范标杆。二是完善推进体系。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肩负着“指挥部”和“后勤部”的作用,保定市民政局将于年底前启动市级社会工作孵化培育基地(指导中心运行),系统开展全市社工站建设业务指导;试点区县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试点工作监管力度,并落实好经费保障。三是强化专业支持。保定市社会工作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参谋部”作用,协调整合专家力量,助力民政部门探索构建专家联系支持社工站项目机制。同时,项目承接社工服务机构和项目社工要做好“战斗部”和“战斗员”,以群众满意受益为终极目标,带着为民服务的深厚感情,用脚丈量村居,将服务做精、做细、做实,努力践行社会工作发展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老旧小区“蝶变” 居民连连称赞
    视频直播
    预告 | 走进西柏坡 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回放|“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河北海事推进实施现代化船舶污染防治工程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